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

财政信息

武陵区投资促进事务局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一)投资服务股

(二)对外贸易股

(三)经济技术协作股

三、2019年部门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概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承担吸引外来投资的具体实施工作,开展相关投资促进活动。

 (二)承办以区政府和区商务局名义主办(联合主办)的区内外大型招商活动,负责组团参加国家和省、市政府举办的各类投资促进活动。

 (三)承担向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投资咨询、信息服务和受理投诉等日常工作。

 (四)承担与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和商会的联系交流工作;负责建立境内外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项目信息库”; 负责编印“武陵投资指南”;负责投资促进网站的建设、管理和维护;组织开展网上投资促进活动。

 (五)负责辖区内商会工作总体协调。

 (六)负责研究提出全区横向经济联系与协作的政策,组织指导、协调区域经济合作以及资金、物资、技术、信息交流与合作等工作,组织和参与全区经济技术协作与横向经济联合的立项审批或上报。

 (七)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区编办核定,区投资促进事务局设3个内设股室,无二级机构。

(一)投资服务股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人事、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文字综合、信息、安全、保密和信访工作;承担机关财务工作;承担吸引外来投资促进的具体实施工作,开展相关投资促进活动;负责建立境内外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项目信息库并进行维护;负责受理外来投资企业投诉等方面的日常工作;负责与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的联系交流;承办以区政府和区商务局名义主办(联合主办)或者组团参加的各类境内外投资促进活动和承接产业转移活动以及相关的会务工作;负责编印“武陵投资指南”;负责投资促进网站的建设、管理和维护;组织开展网上投资促进活动;编制发布投资促进宣传推广资料和出版物。

(二)对外贸易股

组织拟订全区对外贸易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对外贸易促进体系建设;承担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组织企业参加在境内外举办的国际性商品展览会等外贸促进活动;拟订全区加工贸易、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全区加工贸易、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工作;指导科技兴贸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优化机电产品进口结构的政策措施。

(三)经济技术协作股

协助市局协调辖区商会工作;协助市局组织开展辖区商会交流活动,建立商会信息平台,加强对商会及其会员企业的宣传,提升商会影响力;负责加强我区与异地常德商会的对接合作和服务工作,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合作交流;负责与境外湖南商会和常德商会的联络;负责研究提出全区横向经济联系与协作的政策,组织指导、协调区域经济合作以及资金、物资、技术、信息交流与合作等工作,组织和参与全区经济技术协作与横向经济联合的立项审批或上报。

三、2019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四、部门收支概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投资促进事务局2019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一个招商引资项目资金,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80.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5.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5万元。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80.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0.58万元,专项商品与服务类支出1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5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70.5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50.49万元,公用经费20.09万元。

2.项目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招商引资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专业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活动,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服务重大项目推进和引进投资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使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处于全市领先地位。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区投资促进事务局“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1.5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单位运行经费。2019年区投资促进事务局运行经费财政预算80.5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5.12万元,增长23.1%,其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单位人员有所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区投资促进事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区投资促进事务局共有车辆1台,其中:公务车辆1台,行政执法车辆0台,应急专用车辆0台,其他车辆0台。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区投资促进事务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照武陵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0.58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个,资金10万元。

6.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度收入预算总计80.58万元,较上年增加23.1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本年预算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预算拨款收入80.58万元,占100%。本单位预算支出总计80.58万元,较上年增加23.1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招商力度加大。

7.纳入预算编制范围单位

仅武陵区投资促进事务局本级,无二级单位。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03101043049965.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