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闫振升:常德医生3次援藏守护藏区同胞1200多个日夜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闫振升,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三次参与湖南省对口援藏工作,总时长三年半,接诊藏区群众5000余人次,协助捐献及减免各项费用60余万元。

  西藏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同时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西藏实现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是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贡献。为积极响应中组部及湖南省委省政府支援西藏的号召,闫振升同志自2017年开始,三次主动参与援藏工作,总时长达3年半,成为湖南省援藏时间最长的医务工作者。3年半来,闫振升坚持讲与做结合、行与动一致,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在海拔4000多米、气压低、严重缺氧的西藏隆子县开展医疗支援及对口帮扶工作,除了开展常规的外科手术及临床带教工作外,周末及节假日主动下乡义诊,赠医赠药,遇到有困难的同胞积极进行帮扶,足迹遍布隆子各个村落,以实际行动为藏区群众的健康和生命保驾护航1200多个日夜,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甚至意外受伤骨折也在所不辞,用热血和青春为维护民族团结与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新时代湖南有为青年的积极贡献。


编  辑:张雅琴

审  核:常    畅

签  发:何英志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