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陵区举行2023年“德商新春恳谈会”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月的武陵晴暖如春,朝气蓬勃一场政企间的“双向奔赴”正在展开

38da5afdafee47e68a7c122aa0a2f317.Jpeg

19日上午,武陵区举行2023年“德商新春恳谈会”。来自北京常德商会、上海常德商会、深圳常德商会以及广州、厦门、江苏、长沙的名人乡贤和武陵本地的优秀企业家们作为会议的“座上宾”和“主角”,和大家一起叙乡情、聚合力、谈变化、促招商、话发展。

区委书记康少中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推介武陵。市政府驻京办联络处主任辛国钢、市政府驻沪办联络处主任陈蔚民,区领导贺吉敏、曹慧、黄治军、刘贵平、杜登全、朱荣华、杨松、邓华志、宋雨泓、吴金等参会。

市、区领导与名人乡贤、企业家们围坐一堂,面对面聆听大家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想法、思路,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撑腰鼓劲。

1142f0145d1148798b29a371d0d7feb5.Jpeg

▲区委书记康少中致辞

9dfb4ebb833946c09dd4f177df52bf64.Jpeg

▲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推介武陵

 

这是一次零距离的倾听,是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

“奋进的武陵,向大家发出最诚挚的邀请:邀请大家走进武陵。畅游三山三水、魅力街区、和美田园,看一看景色风光、尝一尝地道美食、品一品特色文化,共同感受这座城市的山水诗画、滋味情义。邀请大家共建武陵。把宝贵的经验、宝贵的资源、宝贵的机会带回武陵、留给武陵,为武陵的发展多出谋划策、牵线搭桥、贡献力量。邀请大家推介武陵。把武陵的故事讲出去,把远方的朋友带过来,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武陵、关注武陵、选择武陵。”上午10时,区委书记康少中的“开场白”真挚热情,直奔主题。

0c856808dbce47199cae472320217add.Gif

部分与会企业家作交流发言

名人乡贤、企业家们也纷纷敞开心扉,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无论飞得多远,难改的是我们的乡音;无论我们飞得多高,难忘的是我们的乡情;无论我们有多少财富加身,我们都应该牢记这片生我养我的沅澧大地、对我们恩重如山的家乡人民。”

“作为一名常德人,要时时刻刻关心关注常德的经济发展,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每年回来常德,每次回来都有新的感受,特别是这两年,家乡的变化是越来越大。我们应该再接再厉把城市经济继续带旺,让它更有人气。”

 “把企业搬到常德来,是因为热爱我的家乡。我过年回常德,是因为常德对我的吸引力,是我的一种乡愁。”

“家乡悠久的历史让我越来越领悟透彻,从而让我自己作为一名常德人,更加地感恩,更加地骄傲,更加有家乡的文化自信,也更自信地去跟身边的朋友推介我们家乡。”

……

大家纷纷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之前,武陵区举办这样高规格的恳谈会,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充分体现了武陵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释放出区委、区政府和大家并肩作战,狠抓实体经济、大抓经济发展的诚意,备添感动、倍感振奋。将主动作为,苦练内功,积极拓宽视野,促进自身继续做大做强,并把美好的武陵宣传出去,把远方的朋友带过来,为促进武陵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

编辑:吴雨涵

审核:刘  薇

签发:何英志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