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胡丽辉:常德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捡到3万财物归还失主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胡丽辉,湖南常德人。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保安队队长,在例行巡察时发现一黑色背包,背包内有现金17900元,一枚玉佩、一条金项链,在警察的帮助下,最终物归原主。

  胡丽辉,46岁,2019年任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区)保安队长,在任职保安队长期间,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以诚对待来诊病人,用优质的服务展现了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

  2022年8月17日10时,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保卫科保安队长胡丽辉例行巡察,在门诊楼卫生间隔间发现一个黑色背包,左右巡视并没有发现任何人,于是将背包拿到了大厅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和导诊护士一起查看背包里面的物品,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和一些日常用品,仔细翻找却没有找到任何失主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于是胡丽辉立即拨打了110,并与队员一起把背包带到了监控室等待警察到来。

  警察到达医院后,胡丽辉与警察再一次仔细清点背包里的物品,发现背包里面分别有11900元的现金、一个塞有6000元的红包、一枚玉佩、一条金项链以及一些生活用品,警察表示背包里面没有找到能够联系到失主的信息,会将背包带往红云派出所,医院后期发现失主可以直接前往红云派出所领取;如果红云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将物品归还给失主,也会将此消息告知医院。随后,胡丽辉返回门诊大厅交代保安和导诊护士,如果遇到前来寻找背包的失主,请第一时间与他进行联系。

  一个小时后,胡丽辉接到门诊大厅门口保安的电话,说是失主来了,胡队长立即与其碰头,并核实背包里面的物品,基本确认他就是背包的主人,于是将其带到红云派出所,认领了背包。在路上,失主对胡丽辉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表示感谢。

  心中有爱,眼底有光,胡丽辉的一个善意的举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医院职工的良好品德。 

编  辑:张雅琴

审  核:常    畅

签  发:何英志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