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朴金珍:常德居民热心助邻10余年 多年如一日帮扶残疾母子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朴金珍,女,194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芙蓉街道华南社区居民,她逢人笑脸相迎,端凳捧茶,谁家有矛盾、谁家有困难,都热心相助。她多年如一日照顾帮扶残疾母子,用温暖的心扶危济困;她在孤寡老人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热情的手雪中送炭……她的拳拳爱心赢得了街坊邻里的一致

  “在华南社区,街坊邻居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会第一个想到朴师傅”,“师傅”一词在工厂里对尊敬的人或长辈的尊称,华南社区居民口中的“朴师傅”就是朴金珍。提起朴金珍,认识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尤其让人倍受感动的是她多年如一日地照顾邻居段回燕老人一家的事。

  段回燕今年77岁,她的家与朴金珍家只有一条路之隔,两家邻里一住就是30多年。段回燕曾是厂里子弟学校的语文老师,早年因一次意外从二楼跌落摔伤坐骨神经,长期佝偻着行走。自2015年开始,病情愈发严重职能卧床休养,很少出门,加上患有妇科类疾病,长期尿床,家里气味难闻。而她早年丧夫,与患有精神残疾的儿子与相依为命。段回燕住在一楼,朴金珍每次经过时,都会要往里面望望,问声平安。生活中,因为老人不能出门,她便经常帮老人送一些生活物资过去;因为老人家卫生无人打扫,她便时不时的带上抹布、扫帚等工具去老人家里清理卫生,抹桌子、擦玻璃、为老人梳洗头等……这些看似不起来的小事,一帮就是好多年。

  “她人好,真得好!”段回燕每次对别人提起朴金珍,她就高高竖起大拇指。

编    辑:张雅琴

审    核:常    畅

签    发:何英志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