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聂凤霞:常德好大姐义务照顾患病邻居十余载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聂凤霞,女,现年58岁,常德市安乡县深柳镇人,家庭主妇。她生来一幅热心肠,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10多年前,她随家人从常德市安乡县文昌湾社区搬到了现在的西门口社区,与命运坎坷周春秀成了邻居。她与周春秀逐渐熟络起来后,周春秀这辈子痛苦的际遇和现实的生活困难,让她的同情心不由自主地“泛滥”起来,她比周春秀小两岁,她亲切地称呼周春秀为“春秀姐”。这十多年来,聂凤霞就让关爱自己的亲姐姐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周春秀的生活起居。“春秀姐,还在睡懒觉呀!已经八点了,怎么还没开门啊,快把门打开,我给你煮了两个鸡蛋……”,这充满温情的一幕,十年来几乎每天都在这间屋子里上演着。屋内的女人就是周春秀,屋外敲门的就是聂凤霞。屋内的周春秀虽然今年刚满60岁,因为中风几近瘫痪,生活自理能力很差。1994年,周春秀因与丈夫性格不和而离婚,离婚之后丈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她带着儿子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孤儿寡母的日子过得很艰难、很清苦。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懂事,眼看着苦日子就要熬上头了,但麻绳专挑细处断,2000年,周春秀遭遇了一场车祸,身体受到重创,加上一些基础性疾病,她丧失了劳动能力,再也不能外出务工了,家里一下子断了经济来源,后来懂事的儿子放弃学业,勉强撑起了这个家。 聂凤霞成为周春秀的邻居后,看到周春秀生活不能自理,孩子又在外打工,就十分热情地上前搭把手,天天抽空到周春秀家里去看看、去坐坐,顺便帮忙买买菜、做做饭、洗晒衣物、打扫打扫房间等,就这样慢慢地成为了一种习惯和责任,一干就是十多年。


编  辑:张雅琴

审  核:常   畅

签  发:何英志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