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常德好大姐拾金不昧 捡到3万元交还业主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坚守着“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人生信条,她就是常德市武陵区九重天花园小区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汪桂玲。 2021年11月2日,51岁的汪桂玲当天10时许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巡查,途径小区4栋和5栋之间中庭广场的休闲座椅旁,看见一个鼓鼓的白色信封,她开始以为是垃圾,顺手捡起来准备扔进垃圾桶,由于信封没有封边,看见里面装有3捆百元大钞。她当时第一反应是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要马上找到业主,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经确认失主是小区业主黄武达不慎遗失,她将钱悉数归还给他。汪桂玲告知当时这附近有几位老人在此闲聊,晒太阳,大家都没有留意这个白色信封,她挨个向周围询问是谁掉的,并上报给公司负责人。九瑞物业负责人尹惠勇说:“当时监控设备正在维修,如果当时她想动一点歪脑筋,连信封钱带走易如反掌”,汪桂玲并没有那样做,她捡钱后立即向他汇报了。汪桂玲站在原地等候的同时,幸好有位业主的保姆告诉她,刚刚有位老大爷从此经过掉了信封,并且他还在围着小区散步。两人立即在小区里寻找这位老大爷,与此同时,尹惠勇也在业主群里发布信息寻找。不一会,汪桂玲和保姆找到了这位掉钱的老大爷,他是小区4栋的业主黄达武。在求证黄达武是否丢了钱的时候,已经81岁高龄的他反应迟钝,吐字不清楚,在给老伴潘昭玉打电话时甚至说:“物业拿了钱,不给他……”潘昭玉也闻讯赶来,在她见证下,汪桂玲将钱悉数归还给他们。潘昭玉告知,她和老伴在这里住了15年了,儿女都不在身边,而且黄达武有三次中风病史,不仅记不住事,还易混淆,脾气也很犟。原来当天,黄达武有一笔定期存款到期了,拿存折取了3万元现金,他硬要将钱揣在上衣马甲的口袋内,怎么劝都不听。两老取钱之后,潘昭玉将老伴送到小区门口,看着他从1栋往4栋的方向走,自己就去拿包裹,还顺便买了点菜,岂料他将钱弄丢了。两老对汪桂玲和物业公司表示感谢,他们的儿女得知后,也打来电话道谢,当天下午,还委托朋友做了一面锦旗,以点赞汪桂玲的拾金不昧行为。尹惠勇告知,汪桂玲在这里工作5年多了,她非常善良、勤恳,为人也很热情,是小区业主和同事口中的老好人。实际上,这并不是她第一次拾金不昧,她在工作中多次帮助业主捡到手机、雨伞、钱包等,都第一时间上交公司归还给业主。这次捡到3万元现金也亦如此,这笔钱相当于她10个月工资。

编 辑:张雅琴

审 核:常   畅

签 发:何英志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