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区领导赴长三角招商考察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武陵融媒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11 日至 12 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带队到 浙江省桐乡市新吉奥集团、上海丰树集团和均和集团进行 考察,洽谈相关项目合作事宜,推动项目落地,副市长汤 祚国,武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寻健参加考察。 

937dd550f45b488d92ef06c50e25fa5c.png

在均和集团,邹文辉与公司总裁肖传甫座谈。 

    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系中国 500 强和民营 500 强企业, 已形成集全球能源贸易、产业园开发运营、金融服务等多 业并举的产业格局。邹文辉、寻健向均和集团介绍了常德 市、武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就区域贸易总部结算中心、科技产业园区、文旅特色项目、生态康养小镇项目 等开展深入对接洽谈,力争达成更多的投资合作意向。肖 传甫表示,均和集团将与常德加深对接,共同成立工作专 班,进一步促成重点项目落户武陵区,为武陵经济社会发 展作出贡献。为落实常德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主要 领导批示精神,考察期间,寻健一行还来到上海市杨浦滨 江公共空间、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苏州河段、赤峰路艺 术街区等地进行考察。在杨浦区副区长王浩的陪同下,寻 健一行实地了解了杨浦滨江老工业区域改造成果,深入学 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滨江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双方就城市建管、城市经营、 城市微更新、街区文化等新思路、新举措进行了交流。寻 健指出,武陵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 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借鉴杨浦区把“工业绣带” 向“生活秀带”转变的成功经验,打造城市原点,留住城 市记忆,努力构筑武陵城市建设新亮点。 

9ff7e0d9643d49d7add9a188ad975b9c.png

在杨浦区副区长王浩的陪同下,寻健一行实地了解了杨浦滨江老工业区域改造成果 

    寻健还来到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苏州河段,深入了解老 旧建筑改造、历史文化挖掘、“开墙透绿”的创新举措。寻健表示,改造后的沿河街区和建筑保留了城市的历史风 貌,美轮美奂,令人印象深刻。下一步武陵区要结合自身 实际,借鉴他山之石,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唤醒城市 记忆,精心谋篇布局,采取务实举措,高起点打造城市品 牌、提升城市品质、推介城市形象,努力建设精致精美、 人见人爱、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武陵。

5b3b4953fc494756a781149b0193dcc9.png 

考察期间,寻健还与上海市常德(武陵)商会企业家们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寻健表示,欢迎企业家回武陵投资兴业,助推武陵经济社 会高质量发展。寻健还来到上海新天地街区,就网红经济、 首店经济、夜经济、特色街区建设等进行考察。 返长期间,寻健还带队前往湖南经视就“美好武陵、魅力 常德”城市形象推介等工作进行深度洽谈。 区领导曹吉飞参加考察。

编辑:姚望胜

审阅: 刘  薇

签发:何英志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