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常德七旬老人义务照顾97岁邻居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陈代春当天第6次来到隔壁小院。她来看看陈月秀老人有没有摔倒?有没有口渴或者肚子饿?

    从武陵区丹洲乡楠木村到夹街的路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位白发老人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车上坐着一位瘦弱的白发老人。认识她们的人看到了,都要说一句:她又带她上街去了。不认识她们的人则会猜测:这两个人是婆媳还是母女?

     骑车的老人陈代春今年77岁,她会笑着回答:我们既是婆媳,也是母女。

     坐车的老人陈月秀,今年97岁了,她是陈代春婆婆的堂妯娌。二十多年前,陈月秀的老伴过世了。后来,她的继女改嫁到外县,孙儿又去了广东打工,陈代春一家就开始主动照看她。

  老人每两个月要去两里外的丹洲乡集镇夹街理发。10年前,陈代春搀着她慢慢走,两里路要走半小时以上。5年前,老人的双腿开始打颤,走路不稳,陈代春就骑三轮车送她。

  陈代春先把三轮车推到陈月秀家的前坪,在车上放一把有靠背的椅子,再把老人搀上车,再慢悠悠的向夹街骑过去。等老人理完头发,陈代春还会带她在集镇上吃点东西,两个人再慢悠悠的骑回来。这件陈代春眼里的小事,她已经做了整整5年,目前还在开心地做着。

编辑:张雅琴

审核:邵晶晶

签发:谭建章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