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好人推荐榜】陈振法:常德“湖南第一哨”巡护员护林30年成植物“土专家”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陈振法,湖南省石门县人。曾担任有“湖南第一哨”之称的湖南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顶坪哨所负责人,开展一线巡护工作近30年,以敬业实践的学研精神自学几千种植物,发现湖南新纪录种2种,高中学历的他成了小有名气的壶瓶山植物“土专家”。

  谁翻山涉水迎送朝日晚霞?谁又几十年如一日与莽莽群山作伴?在壶瓶山保护区,有着近30年巡护工作和10余年标本采集经验的老同志陈振法始终在基层、在一线,与青山为伍、与林海为伴,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去。1992年,30岁的陈振法加入壶瓶山保护区巡护员队伍,之后又担任有“湖南第一哨”之称、湖南海拔最高的森林哨所——顶坪哨所负责人,他做事刚正、不畏艰辛,立志守护好这片土地。2008年,壶瓶山管理局组织植物资源综合考察,要求哨所人员协助采植物标本,从此与植物结缘,现已在一线从事植物保护工作10余年,他勤学肯记、实地踏查,对保护区数千种植物了如指掌。2019年,陈振法同志调任壶瓶山保护区管理局工作,同事们都亲切的称他“陈叔”,主要专职开展植物研究及标本管理,成了保护区不可多得的植物科研监测专业人员,是植物科考的“活地图”,带领了来自各省各单位的专家学者开展项目,并发现湖南新纪录种2种,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为壶瓶山保护区全体工作人员树立了终身学习、爱岗敬业的优秀榜样。


编辑:张雅琴

审阅:邵晶晶

签发:谭建章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