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武陵区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7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主持会议。

1fb967b5bd55487eb06ca73b5c6b92f9.Jpeg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开展情况的报告,被评议单位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测评结果。

86d6a0e9e34c4f9db58da29ccaadb055.Jpeg

▲ 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

912a6489c0b34204a7c45758fa24ccaf.Jpeg

▲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

寻健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市场化作为鲜明主线,把法治化作为基础保障,把国际化作为重要标准,扎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寻健要求,全区上下要转变思想认识,主动靠前服务,以重点问题的攻坚突破带动全局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整改责任,弄清问题根源、找到症结所在,坚决整改到位;要明确整改措施,制定具体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强化整改督促,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聚力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着力减审批、优流程、抓规范;进一步规范执法监管,健全公开透明的监管规则和科学合理的标准体系;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坚持把企业和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政府的“头等大事”来办。要注重法治建设,以更强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政府权力运行;要营造公平法治环境,把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

邓华志、杜修锋、钱攀、帅勇、周建华、戴志刚、熊利波、王朝阳参会。

 

编辑:吴雨涵

审核:刘  薇

签发:何英志

 

终审:武陵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